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90后女党员“疫”线360余小时的坚守

2020-04-03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记者杜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中,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她就是葛桂茹。

  不一样的除夕

  这个而立之年的除夕,和往年注定不一样。早晨8点,往年此时在家包饺子陪孩子的葛桂茹,正紧张的调度数据、收集核对外来人员的信息……下午1点,外来人员名单、外省返乡人员名单准确统计完毕,午饭也来及吃上一口,便拿起自己的车钥匙,载着苗院长和护士长下村进行返乡人员流调。

  下午5点多,儿子突然打来电话:“妈妈你干嘛呢,爷爷做了好多你喜欢吃的菜,奶奶也包了你最喜欢吃的牛肉水饺,快回来吧,都等着你呢。”葛桂茹这才顿觉饥肠辘辘,肠胃隐隐作痛。

  晚上7点10分,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10位外省归来人员的流调全部完成,所有人员体温都正常。此时,除夕的灯火已次第亮起了,震耳的鞭炮声一阵响过一阵。

  葛桂茹(右一)在陪同护士长入户流调

  苦苦搜寻消毒用具

  1月26日,正月初二,原是女儿回娘家的日子,葛桂茹顾不上母女亲情,开上自家的小车,冒着小雪,去买喷壶、水桶等消毒用具。由于是初二,平常经营的店铺基本没有开张的,不得不穿着高跟鞋一家一家地搜,城头跑遍了,买不齐,就又开车去桑村,然后再一家一家的搜……下午3点多,上百家铺子看完了,营业的不足5家,有点货的也就3家,看看采购单,还有一大截还是没有,顾不上饥饿,顾不上脚磨得疼痛,开着车沿滕徐路往西一家一家的找,下午6点,最后一批物资,终于在去滕州的路上的一家店里买到。

  回到家,已是晚上8点多,才感觉脚疼得厉害,脱下鞋子,发现脚已磨出了一窜水泡。

  葛桂茹坚守在发烧病人分诊台

  默默无闻360小时的坚守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葛桂茹早早起床来到卫生院,主动站到值守带班的岗位。这个本该葛桂茹休息的日子,葛桂茹主动放弃了与亲人的阖家团聚,值班守岗。调度数据,整理报表,调查返乡人员的信息和健康状况,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

  新的一年就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开始了

  从此,葛桂茹每天坚持早早到岗,认真准备好一切,耐心对待每一名预检患者,及时保障应急物资的供应,从早到晚,一忙就是10余个小时……有时病人多了,就顾不上按时吃午饭,饿极了,就扒了两口剩饭。同事劝葛桂茹轮流吃饭,葛桂茹总是笑笑,“病人太多,我们人手不多,您们先吃,我年轻,我体格好,我没事。” 

  发热预诊分诊台第一个来的是葛桂茹,最后一个走的也是葛桂茹。在葛桂茹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是党员,我先上,要给其他同志做出榜样……”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数据疫情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