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举办首场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宣讲 暨台儿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2020-05-21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他们毫不犹豫“请缨出战”,坚决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5月21日,枣庄市台儿庄区举办首场“讲述战疫故事 坚定使命担当”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宣讲暨台儿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台儿庄区驰援湖北战疫的一线医护人员薛志刚、侯妍、栗先芝、于为晶四名“最美逆行者”,用平实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他们感人事迹。

  夫妻共同战疫的侯妍、“行走的二维码”用爱助力心理抗疫的薛志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于为晶、瞒着母亲上前线的栗先芝……听着他们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难忘瞬间,报告会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不少听众不禁潸然泪下,伴着泪水与掌声,现场的每一位人员无不被他们舍身忘我、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大力弘扬“ 嫉慢如仇、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立足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各项工作。

  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台儿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及台儿庄区直各部门、各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据了解,台儿庄区将持续开展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将他们舍身忘我、勇于担当的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激励枣庄市全区干部群众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讲述战疫故事 坚定使命担当”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宣讲暨台儿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举行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台儿庄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侯妍讲述自己“逆行”战疫的故事。

 

  山东第十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台儿庄区中医院门诊部主任兼健康体检中心主任栗先芝讲述自己瞒着母亲上前线的感人故事。

 

  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台儿庄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薛志刚讲述“战疫”故事。

  

  山东第十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台儿庄区中医院肛肠科兼内镜中心护士长、山东省第一批下沉到县级单位雷焱山应急院区的于为晶讲述自己奋战在“雷焱山”的故事。(通讯员 程丽 张延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