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践行服务使命 铸就担当精神——枣庄市派滕州第八组“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纪实

2020-06-09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张建)3月9日“四进”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枣庄市派滕州第八组在枣庄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王世伟的带领下,认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牢记使命主动担当,落实责任,创新服务方式,坚持“五个组织、五个到位”工作原则助力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聚焦基层所需、所急、所盼,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了显成效。

  组织宣传动员服务目标到位枣庄市国资委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四进”攻坚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国资系统广泛宣传动员,组织选派责任心强、敢于担当的5名同志组成市派滕州第八工作组,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定期听取工作组的情况汇报。枣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其为先后赴滕州荆河街道社区和滕和机械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四进”攻坚行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组与滕州市荆河街道滕西社区服务中心及时进行工作对接,与所服务的12个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开展工作座谈,全面摸清了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及问题,从而制定了工作规划和服务目标,即与社区、企业密切配合,立足疫情防控大局,扛起防疫重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解决社区和企业遇到的困难,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组织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到位工作组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对于帮包的12个社区、1个企业制定“12+1”工作模式,明确职责,落实措施,细化分工。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牢记“进社区”职责,紧扣“入企五问”,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达产。据不完全统计,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工作组围绕帮包的企业和社区开展调研达40余次,全面了解了疫情防控、民生保障、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基层党建、复工复产等工作面临的问题和需求,经过缜密分析研判,共梳理问题88个,制定攻坚方案6个,提出意见和建议42个,解决问题38个。

  组织捐赠物资疫情防控到位调研过程中,得知山东腾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口罩短缺已不能满足职工防疫需求问题。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及时向枣庄市国资委领导汇报。枣庄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部分党费,拓宽联渠道,购买防疫口罩,全力支持企业复工防疫工作。323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其为一行到工作组帮包的山东腾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慰问,向企业捐赠价值7000元的防疫口罩;为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向荆河街道办事处社区防疫一线捐赠价值14000元的防疫口罩,解决了企业和社区疫情防控口罩短缺的燃眉之急。帮助馍馍庄社区多方筹措资金18万元,用于该社区划定地面停车位200个、道路划线3800米、封堵小区出口7个、粉刷墙面6500多平方米、增加道闸门1个、建设警卫值班室1处、清除小区内垃圾160吨,切实为老旧社区改造贡献力量,着力为广大居民改善居住环境。同时加强社区防疫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与微信群消息相结合等方式,时刻绷紧居民防疫这根弦,保障社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在严抓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心系社区内贫困家庭在防疫期间的生活状况,工作组多次与荆河街道、滕西社区负责人沟通,详细了解社区内建档立卡的因病致贫、独居残疾老人、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制定帮扶走访工作计划。511日,枣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纪星模专程看望走访困难群众,截至目前,工作组共走访12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24桶油、24袋米、24袋等基本生活用品,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组织措施落实助力复工到位针对加快复工复产和严防范境外输入等的形势,市派滕州第八组多次深入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社区卡点管控情况加强防疫宣传,提高居民疫情防范意识,筑牢社区这道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市派滕州第八组深入到滕西社区,对小区及沿街门店的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恢复经营、物业服务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并要求社区继续做好健康码使用宣传,加强监督力度。为调研了解防疫物资市场情况,工作组还深入到西城社区卫生室、幸福人大药房等药店和诊所查看经营状况,了解口罩、酒精等消毒防护物品供应以及销售情况。为及时掌握社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和物价稳定,工作组深入到帮包社区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宾馆、饭店、银行等公共场所,对公共场所店内卫生消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重点查看,对超市、菜店、洗护用品店走访了解情况,并及时提出建议,保障满足居民生活所需。工作组深入社区辖区内的大型封闭式商场,查看场内卫生环境,防疫消毒情况组长王世伟同志亲自在商场入口检查点与值班人员一起给入场顾客测量体温、填写顾客登记表,并督促商场相关负责人每日按时消毒,商场要有担当意识,重视场内卫生清理、防疫消杀等工作,保障商户和顾客的健康安全。工作组从各级230多条政策中筛选出25条适用企业的政策文件,及时传达到帮包企业,并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相关政策,指导企业用好政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形势分析研判,集思广益制定措施,整理成帮扶帮包企业进展情况表。结合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组深入到山东腾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转情况,询问公司工人们的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办理普及使用情况,叮嘱企业继续坚持做好防疫工作,做好高温作业防暑,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措施,保障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