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滕州坚持“四个一” 聚力打造“第一书记推介”平台

2020-07-06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陈庆武)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挑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尤为重要。在农村一线的滕州第一书记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把产业抓在手上,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搭建了优质农产品进超市的“直通车”,让好产品“卖得好”,促进产业富民,集体增收。

  7月4日,滕州“第一书记推介”产品进超市启动仪式在仲家汇翔宇店举行。市委常委孔祥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军参加活动。

  孔祥东对奋战在农村一线的滕州第一书记们,在抓党建促脱贫谋发展惠民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第一书记推介活动不仅连着买方与卖方、产品与市场、农村与城市,更连着党建与脱贫、党心与民心,促进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深度融合。希望广大第一书记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优选推介绿色生态农产品,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要创新思维,放大优势,做实做好“第一书记推介”专柜,实现内涵式发展,通过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助力我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为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第一书记推介”活动,共在仲家汇超市3家店面设立7个专柜,11种特色产品,包括特色食品、祖传牛皮皮具、蔬菜、水果等,下一步将陆续在仲家汇超市其他12家店面设立专柜。

  该活动既做实做好了“第一书记推介”专柜,又创新了思维,丰富了形式,放大了优势,具体做到了“四个一”,即拍摄了一段推介视频,以第一书记为主角,拍摄了一段高质量的宣传推介短片;制作了一张工作名片,摆放在产品旁边,标明第一书记派出单位、派驻村,推介产品功能等;宣传了一次乡情体验,通过下村拍摄产品生产、制作,将乡情体验做了宣传,提高帮扶村及推介产品的知名度;搭建了一个销售平台,为推介产品制作销售二维码,探索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等网络销售新渠道,开展“线下+线上”同步运营新模式,助力群众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