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党员辅警的榜样“排头兵”——记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张范派出所辅警中队中队长、一级辅警长孟庆干

2020-07-08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张范派出所辅警中队中队长、一级辅警长孟庆干

  鲁网7月8日讯(记者 杜伟)孟庆干,男,48岁,中共党员,1991年1月加入辅警队伍,现任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张范派出所辅警中队中队长、一级辅警长。自参加辅警工作以来,他凭着高度的敬业精神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工作中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有力维护了社会良好秩序和公安辅警良好形象,展现了过硬的个人素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同事、群众的一致赞扬。 孟庆干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分局党委和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各项警务工作中。特别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他积极响应所领导的动员令,第一个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针对张范派出所辖区人流量大、治安复杂的情况,孟庆干带领全体辅警全身心投身到人员筛查、防疫宣传、定点巡控、警情处置等前线工作中,多次救助和服务群众。孟庆干作为辅警中队长,始终注重发挥骨干带带头作用,积极协助民警落实防控措施,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全所辅警做好个人防护,把防控阻击事事做在先,样样抢在头,充分发挥了党员辅警的榜样“排头兵”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孟庆干同志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警务实战技能,兢兢业业,面对繁琐而又单调的工作,表现出极大地耐心和毅力,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他总是主动请战,多次协助民警抓捕、看押、看守犯罪嫌疑人。

  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减少毒品维护,切断毒品种植毒瘤,孟庆干同志充分利用春末夏初毒品原植物罂粟正在开花结果,易发现、易铲除的有利时机,配合民警针对辖区各村(居)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空地、菜园等毒品原植物易种植区域和往年种植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摸排踏查,对发现的毒品原植物当即予以铲除。在开展踏查铲除工作的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同时积极向广大群众进行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铲毒意识。

  自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孟庆干同志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配合民警深入辖区社区、村庄积极开展走访活动。他的扎实工作,使其直接对辖区群众的信息了如指掌,是警务工作中的“活地图、活档案”。期间,他还利用走访的有利时机,积极对预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把爱心关怀送到了群众身边,真实有效的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架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

  从事基层派出所辅警工作30年来,孟庆干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时刻忠于党,服务人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和赤胆忠心展示了一名公安辅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