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向“指尖上的浪费”说拜拜

2020-09-04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山能枣矿蒋庄煤矿综掘工区紧密结合生产工作实际,严抓成本控制,强抓技术节约,重抓提质增效,在“降”与“增”上细做文章,全力打好降本增效攻坚仗。 

  为确保降本增效精准施策、扛鼎发力,该工区积极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开展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等活动,引导职工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搞创新,力求效益最大化,同时抓好技术创新的新点子、好办法的征集,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了职工参与创新的积极性。 

  8月份,该区队在3223运输巷自主开展创标活动,迎头每天进尺都保持在20米以上,这对后路单轨吊及时跟进提出了很大的要求。面对新课题、新任务,“创新之星”吴振勇和班组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摸索创新,将回收复用的W钢带与脚手架进行巧妙改造,以综掘机滑靴形式将钻机与支架完美搭建,从而实现了轻巧快速挪移、安全高效施工、灵活便捷安装,既提高了废旧物料的重复使用率,节省了材料费用又加快了单轨吊安装进度,为创标活动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后勤基础。 

  “以前来来回回挪移脚手架,一个班下来腰酸臂乏,最多也就施工6组单轨吊,现在有了这套新型装备,10组只是我们的‘最低消费’!”职工毛海涛自豪的说。 

  同时,他们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严格成本管控,修订完善《综掘工区材料考核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材料发放、使用和回收台账,按照谁发放、谁签字;谁使用、谁签字;谁回收、谁签字的原则,坚持材料做到使用、回收有根有据,并对材料使用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兑现,确保将每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到细处,从源头上杜绝丢失浪费。 

  “通过精细化管理,大家的节俭意识有了很大改观,8月份我们在3605运输巷共回收井下物料管理牌板13个,电缆吊挂钩76个,千不拉11个,节约资金3700元。”该工区党支部书记宋兆明说。 (通讯员 陈园园 李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