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怎么好看、怎么舒服,就怎么跳”——一位退伍老兵成了“广场舞网红”的故事

2020-10-02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日讯(记者 王艺然)晚上六点半,60岁的安红军骑着电动车带着表演设备来到了枣庄市峄城坛山广场中央,原本空荡荡的广场,没过多久,就围上来了一圈观众。安红军每天晚上都会在广场上表演三个多小时,看似不长,每次表演完全身都是汗,“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

  

  表演设备很简单:一辆电动车、一个旧音响,可这一表演就是十年。安红军年轻时在云南当过兵,之后又在公安局,造纸厂工作了十几年。“现在退休了,闲不住就想找点乐子,我非常喜欢唱歌表演,十年前我是第一个来广场表演的,慢慢的其他来表演的就多了。”

 

  “从小在戏班子学过一些杂技,现在表演最多的是在网上看视频学的二龙戏珠、健身龙、空中龙、红绸带这些,但我不跟着视频一板一眼的表演,我自己不断琢磨,怎样好看、怎样舒服,就怎么跳。” 安红军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摸索,即使年龄大了也要不断学新东西,活到老学到老,不能落伍。去年年底,儿子给买了一部智能手机,从起初只会打电话到现在可以通过微信联系老战友,每天和好友发早安。不仅学会了网上购物,在淘宝上买演出服和道具。还可以一边表演一边用抖音直播,在五六十个人的直播间有老战友张爷爷留言:老安好样的,还是以前那个帅小伙,大家的开心果。“虽然直播间人不多,但通过抖音天南海北的老战友都可以看到我的表演了。”

  说话间,安红军表演的地方又来了几个唱歌的。歌友们来唱歌,安红军就在旁边跳舞、耍杂技助兴。“这些都是我的流浪歌友,大伙唱的开心,我就开心。”安爷爷看着歌友说。前来唱歌的43岁李阿姨说到:“安老爷子人很平和、很亲切,第一次遇到,我就上前唱歌了,想唱歌的时候我就带着家人们一起来这儿,算是给大家伙提供了一个免费唱歌的平台,去广场其他表演的地方唱歌还要给钱,这里不要钱。”和安爷爷一起合唱《北京的金山上》的高大爷告诉记者:“我和安大哥认识有十年多了,他刚开始来广场表演时我就来,平常吃完饭没事就来广场找他玩,一起唱歌聊聊天。”

  

  “等到九点多快十点的时候就收拾收拾回家,咱不能耽误广场周边居民休息。”安爷爷一边收拾表演道具一边说。“我经常来看他表演,搭眼一看这个老人就很有精气神,我来广场也只能是坐着吹吹风,人家表演运动身体好、有骨力。”坐在台阶观看表演的杨大爷说到。住在广场附近的王叔叔告诉记者:“每晚来都能看到安大哥,附近的人都知道他,可以说在周围小有名气,这样表演不仅身体好,精神状态也好,老有所乐挺不错,也让儿女放心。”

  记者采访了解到安红军在平常立健药店有活动就会去表演,峄城体育场开幕也去参加表演,在疫情期间申请去社区做志愿者,每天在社区门口查岗做记录。提到这些时,安红军爷爷说:“为人民服务嘛,党的宗旨不能忘。”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安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