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能枣矿蒋庄煤矿支部搭台 助推创新提效

2021-01-11 11: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弘大公司党支部通过搭建“技能提升培养、创新成果激励、攻坚能力提升”三个平台,培育多能高效的人才队伍,营造强势有力的创新氛围,锤炼提升了党员队伍创新创效能力。 

  “为充分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我们组织签订师带徒、老带新合同,实打实对职工进行一对一、定向式教学培训和定制帮带,搭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术技能提升平台,让职工从不敢、不会、不能,成为新装备、新工艺的‘操作手’,有效破解了装备更新快,技能人才跟不上的难题,目前掌握新装备操作技能的职工己达20余人。”弘大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爱忠说。 

  以党员陈波创新工作室为平台,他们围绕制约生产的难题确立课题,成功研发了智能化安撤设备、液压起吊装置、液压破碎机,并先后完成干混砂浆输送料车、双臂液压吊装车等创新成果20余项,增强了公司市场竟争力。面对矿区首部带宽1400毫米永磁电滚筒直驱长运距胶带输送机,陈波创新工作室集众智、攻难关,推出了成型产品,也为矿区胶带运输设备技术研发和升级改造提供了借鉴。 

  同时他们瞄准实用适用技术,攻克了胶带机槽型托辊架冲压件技术难关,自主研发的刮板输送中部槽液压起吊装置在集团公司安撤公司投入应用。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不仅提高了工效,也为公司创效100余万元。 

  他们通过开设发展小建议、工作小计策、管理小经验、创新小智慧、创效小技巧“五小”课堂,让党员在互动交流、相互借鉴中补齐知识短板、能力弱项。 

  党支部坚持每半年组织一次“支部摆擂 党员出彩”擂台赛,通过树标杆、选典型,让其他党员定准目标、奋力赶超。设立安全、质量、创新、创效、服务17个党员先锋岗,以党员思想赋能、技术赋能、创效赋能“三大赋能工程”为抓手,分门别类制定创建标准,量化考评标准,实现了人人有责任,岗岗有指标。(通讯员 陈园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