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岱煤公司党建知识竞赛贺新春

2021-01-22 1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规定,在党内公开党务都有哪几种方式?”“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一号文中提出的‘实现六大目标的内容是什么?”…… 

  1月21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岱庄煤业公司“强党建、保安全、促发展”知识竞赛在职教楼三楼会议室激烈展开。 

  为深入开展“对标一流、提升境界,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教育活动,认真践行“发展是硬道理、挣钱是真本事、安全是大保障、党建是大动力”理念,岱煤公司创新“党建+”模式,坚持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强党建、保安全、促发展”知识竞赛。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题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也有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和岱煤公司近期系列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解放思想专题论述、安全岗位操作及党建实操、风险题五个环节,来自该公司7个支部21名选手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激烈交锋,全面展示了学习成果。 

  在必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得分一度不相上下。在抢答题环节中,只见选手们个个屏气凝神,抢答器铃声此起彼伏,每支代表队都不甘示弱,你追我赶,各展学识,将比赛推向高潮。在解放思想论述环节,各代表队选派1名选手依次上台发言,围绕“对标一流、提升境界,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本岗位工作实际,阐述在安全生产、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等方面的见解感悟。在安全岗位操作及党建实操环节,各参赛代表队分别对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确定拟发展对象人选党小组会、岗位描述、岗位标准流程操作等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以流畅的描述、精准的操作,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根据场上得分灵活选择,或勇于抢答,不惧挑战,或稳抓稳打,保持自己的优势。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通防工区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机电工区、洗煤厂、运搬工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综采工区、安监处、掘进一区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进一步推动了公司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度融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紧随山东能源、集团公司近期系列会议精神,戮力同心、解放思想、提高境界,认真分析矿井发展形势,动员干部职工在‘六型枣矿’建设中贡献岱煤力量。”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培范说。(通讯员 王超 刘仍索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