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房产 > 正文

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不动产登记“通办”常态化

2022-06-09 11:38: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张建锋)“真没想到我在枣庄市中区就可以办理临沂不动产的抵押登记,以后再也不用来回跑了,省时省力、一次办结,真的是太方便啦”!6月7日上午,家住枣庄市中区的林女士在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成功办理了自己坐落在临沂市兰山区沂龙湾慧园房产的不动产抵押登记。

  林女士因投资需要,急需将自己坐落在临沂市兰山区沂龙湾慧园的不动产办理抵押登记。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到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咨询,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知道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安排“跨域通办”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与临沂市兰山区不动产登记联系。在获得临沂兰山不动产中心授权后,核查资料受理,通过“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将申请材料传送至临沂兰山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由兰山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审核、登簿后,向枣庄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实现了两市间“异地受理、属地审核、在线发证”。

  “跨市通办”“异地代收代办”这一不动产登记新模式,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数据融合共享等信息化手段,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多级协同联动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服务,畅通“网上申请、网上缴费、电子证照”等线上不动产登记服务渠道,实现申请人通过互联网直接异地向不动产所在地的登记机构发起不动产登记申请的需求,由异地审核办结,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

  目前,枣庄市“通办”网上登记平台已推出抵押、转移、补换证等各类高频业务全流程网办,实现“跨市通办”、“跨省通办”常态化。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便利,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