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排查隐患保障春节可靠供电

2019-01-22 13: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22日讯 1月21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员工对京沪高铁枣庄站站前广场专用线路进行巡视。为保证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配电运检室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春节前线路特巡,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

  连日来,他们结合春节保供电措施方案,按照“全面检查,突出重点,不留死角”的原则,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力保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排查范围无盲区,隐患排查无遗漏。首先,检查线路通道内有无电缆标识破损、丢失,杆塔拉线警示防护缺失,电缆管沟、隧道附近开挖,建筑物搭建及危险品堆放等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减少外力破坏对电网造成的影响。其次,重点检查线路开关、刀闸、避雷器等接点是否牢固,排查并消除供电设备自身隐患,以确保线路随时启动互联供电。再次,对杆塔鸟类筑巢、异物搭挂情况全面检查,尤其是位于树木密集或者鸟类活动频繁的地区,防止因鸟窝引起线路故障。最后,充分利用红外测温、远程监控等技术手段,采取夜巡、特巡方式,对温度变化较大的设备,不定期进行红外测温复测,及时掌握重载线路、发热点等隐患,彻底根除设备隐患,确保线路健康运行。与此同时,运检室梳理完善冬季防低温事故应急预案,做好抢隐患消除、备品备件和应急车辆等准备工作,随时应对突发性电力故障。

  下一步,配电运检室将组织人员在傍晚负载率最高的时间段进行测温测负荷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设备和重负荷设备的管控,突出做好重要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春节保供电工作打下坚定基础。(孟祥恒)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