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电网春检现场安全有了“千里眼”

2019-02-21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1日讯一年一度春检忙。2月21日8:30时,随着一声令下,历时7天的220千伏十君I线、十君线综合检修工作全面铺开,将拆除#4-#5塔和#29-#32塔,新建4基耐张塔和3基直线塔,对1#-42#耐张杆塔瓷瓶涂绝缘涂料等,标志着枣庄电网2019年度春检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与往年不同的是,距离工地百里之外的枣庄供电公司现场作业安全监控中心同步开始忙碌起来,员工朱伟、王晨雨远程许可该项目开工,并全程监控项目检修过程,为现场工作平添一道安全关。 

  这也是枣庄供电公司现场作业安全监控中心建设带来的最大变化。他们依托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平台,在全省率先对所有现场作业执行“现场开工许可、监控二次许可”,实行现场作业全程实时监控,实现对运检、建设、营销、通信、后勤、集体企业六大专业高风险现场作业的远程视频监督,助力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据介绍,枣庄电网春检共安排主网计划130项,配网298项,2月21日开始,6月30日结束。工作主要内容是配合1000千伏枣庄至菏泽、枣庄至临沂特高压线路跨越施工,配合500千伏枣蒙线、枣庄至金乡线路跨越施工,配合枣木、枣荷高速、十里泉铁路线路迁改。较之往年,枣庄电网今年春检期间停电设备多、方式变化大、临时供电方式复杂,电网运行安全风险形势严峻。为此,枣庄供电公司出台作业安全十条禁令,坚持安全责任落实、现场作业风险管控、分包外包规范管理等三维一体,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好比网红直播,现场作业随时有人盯着。”一线工作人员表示,“千里眼”彻底打掉了现场施工人员的侥幸心理,所有工作严格按照规程规矩来,安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