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护航运河古城安全用电

2019-03-28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28日讯 “台开关插座不能插太多的大功率电器,以免发生用电故障......”3月27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运河古城石磨香菜煎饼等商铺开展安全检查,以确保运河古城景区安全可靠供电。 

  该中心提前制定周密的保电方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措施,协调联动,形成保电工作合力,全力保障清春季旅游小高潮期间安全可靠用电。针对一些经营多年的古城商铺、酒店等,该中心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延伸供电服务,通过主动登门义务排查、宣传讲解和发放安全用电资料等形式,做好用电安全常识的普及,提高景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组织对景区内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消缺,特别对景区重要客户的供用电设施和自备电源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组织、做实预案和反事故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该中心提前做好景区内输、配电线路及电网设备进行特巡,确保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组织工作人员与运河古城管委会、运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接,确定了运河古城区域等节日保电重点部位,重点对古城内有文艺演出等设置的临时电源等认真排查,落实不同的保电方案,提前制定下发了保电措施及节日值班表,明确岗位职责,落实保电责任。提前落实应急预案、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准备,确保出现供电故障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尽快送电。为服务春季旅游小高潮,该中心将组织20余名干部员工坚守运河古城保电服务岗位,确保运河古城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