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合力治理“线树矛盾”构建安全电网

2019-04-03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3日讯 “大爷,这里是线路通道,线下是不能植树的……”4月2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泥沟公司所员工秦昌营、杨廷军正在台儿庄区泥沟镇冯湖村悉心引导村民远离线路通道植树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春季是植树、伐树的高发期,该中心早部署,早行动,组织线路运维部门和5个供电所采取多项举措,从源头解决线树矛盾。他们主动争取政府支持,将“线路通道内禁止植树”等内容列入台儿庄区《关于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绿化实施方案》,与市政、园林等部门提前对接配套绿化情况,共砍伐、修剪、移栽线路通道内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1279棵,有效保证了线路通道安全。

    积极利用乡村集市人员集中买卖树木的机会,现场进行“安全植树理念”宣传,讲解线路防护区违章植树的危害,发送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从源头阻止违章植树等行为。他们还加强线路巡视,对重点线路防护区域开展特巡,及时张贴伐树联系卡,及时发现并制止违章植树、擅自伐树等行为,为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多一道防线。同时,及时与林业部门沟通,确保掌握植树造林和伐树计划,加快“百日清障”行动及时抓好“清障”工作。目前,该中心已上门宣传服务8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伐树联系卡3000多张,为电网安全运行筑牢了安全屏障。(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