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特巡线路防山火

2019-04-04 2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4日讯 44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人员在10千伏凤凰31袁寨山烈士陵园支线开展电力防山火线路特巡,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严防火灾隐患。 

  随着清明节的即将来临,极易因祭祖烧纸等原因引发山火,威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根据枣庄地区传统风俗,本周将是扫墓高峰期,为有效预防因山火造成线路跳闸等突发事件,配电运检的组织开展“清明防山火”专项活动,对辖区内重要线路开展特巡,确保清明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首先,运检室启动了防控山火预案,明确横山口、袁寨山等5处区域为电力设施防山火重点区域和地段,对重要线路、特殊杆塔附近地段进行重点防护,安排线路运维人员每天特巡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山火隐患,确保不发生因山火而导致线路跳闸。其次,他们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力,深入乡村、陵园等人流密集处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单,告知广大群众不要在电力线路下、草木茂密地带烧纸钱,倡导“文明祭祀”,引导大家自觉维护电力设施。 

  此外,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室还安排专人每日开展清明期间防山火特巡保电工作,对公墓密集区域以及防火隐患点开展特巡,并积极主动与园林、消防、各村委联系,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共同保护电力设施,定点蹲守,时刻警惕,全方位筑牢清明安全用电“防火墙”。(孟祥恒)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