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清明运河古城保电工作“完美交卷”

2019-04-08 0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8日讯 “热水器、电饭煲,都是大功率电器,最好使用专线,安全载流量必须满足电器使用时的最大容量要求以免发生用电故障......”4月6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运河古城内酒家商铺开展专项安全排查,以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运河古城景区安全可靠供电。

    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根据清明节保电特点,提前制定周密的保电方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措施,协调联动,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针对一些经营多年的古城商铺、酒店等,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延伸供电服务,通过主动登门义务排查、宣传讲解和发放安全用电资料等形式,做好用电安全常识的普及,提高景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组织对景区内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消缺,特别对景区重要客户的供用电设施和自备电源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组织、做实预案和反事故演练,全面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提前做好景区内输、配电线路及电力设备的特巡,对发现的线路及设备隐患及时消除。组织与运河古城管委会对接,确定了运河古城区域等节日保电重点部位,重点对古城内有文艺演出等设置的临时电源等认真排查,落实不同的保电方案,提前制定下发了保电措施及节日值班表,明确岗位职责,落实保电责任。提前落实应急预案、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准备,一旦出现供电故障,确保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尽快送电。清明小长假期间,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10多名干部员工坚守运河古城保电服务岗位,一天坚持三次巡视,确保了运河古城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实现了清明保电工作完美交卷”。(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