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进村入户消除农村安全用电隐患

2019-08-22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这些倒伏、倾斜的杨树需要修整,否则不但对行人有安全威胁,还将影响安全可靠供电……”8月20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泥沟供电所副主任秦昌营带队在对柿树园村进行安全检查时与客户沟通,并对发现的线路周边台风中倾斜、倒伏的树木及时进行修整。 

  台风过后,该中心全面推进因台风、洪水引起的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并针对当前雷雨天气偏多、用电故障易发的现状,认真总结应对台风“利奇马”的经验教训,结合配网提升行动,组织5个供电所成立检查服务小组,集中时间,进村入户,开展农村安全用电检查和宣传工作。采取专项检查和向村民咨询的方式,排查漏电保护器安装、线下钓鱼等违章违规现象,特别是对雷雨天气下频繁跳闸的村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及时查找故障点,现场采取措施予以消除,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率、投运率、正确动作率达到100%,全面提升农村用户安全用电水平。 

  该中心还借此次专项安全查的机会,加大线路巡视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农村电网“把脉问诊”,积极对线路走廊内倒伏、折断的树木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修剪各类树木81棵,培土加固电杆及拉线基础,77处,确保了辖区线路、设备灾后稳定运行。主动向农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对室内线路、刀闸、保险丝等进行检查,发现老化、私拉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现象及时告知,帮助制定措施予以整改,确保农村农户用电安全。(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