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中秋坚守岗位为古城安全供电保驾护航

2019-09-16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观花灯、赏明月,寻梦盛世中华,为庆祝中秋佳节,台儿庄古城举办了以“月夕花城 共谱天伦”为主题的中秋节系列活动。915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巡视古城电力设备,确保活动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为传承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9月13—15日,台儿庄古城举“月夕花城 共谱天伦”主题的中秋节系列活动主要有“拜月大典”、 “嫦娥巡游”、 “鱼灯舞”、“双月闹中秋”、“火龙钢花”、 “女子国乐演奏”、 芳华相“月”、“明灯三千”等内容,全力铸造“非遗文化年”,共享传统文化馨香。尤其是景区灯组以传统元素为主,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将中秋节文化体现在花灯的造型上,寓意吉祥如意。古城西城门经典壮丽的《寻梦台儿庄》、丁字街梦幻莫测的《梦幻雀屏》、参将署可爱灵动的《鱼泡机》、牛市汪水上魅力四射的《孔雀开屏》……无不吸引着游客流连忘返。 

  为确保活动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该中心提前与运河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古城管委会接洽,研究制定活动保电方案,确定古城内外及重要活动区域重点保护线路和地点,在古城电力部门工作人员配合下,组织对涉及中秋系列活动的10千伏开关、线路及变压器等设备进行了巡视、消缺,对线路负荷进行了测量,调整了不平衡的配电变压器和台区线路负荷,对涉及到的主供低压线路、环网柜、配电箱、开关等设备及运河古城重要场所用电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排除设备运行隐患,以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增派了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现场服务,组成2支现场服务队伍做好现场保电,还备齐抢修备品备件,加强重点线路的不间断巡视,提前在活动重要场所复兴广场安装调试发电机车1部,启用了备自投开关等保电设施,确保运河古城中秋节系列活动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