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开展漂浮物排查治理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2019-10-15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4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工作人员马兰屯南洛村大棚种植区开展隐患排查,协助大棚种植户加固大棚薄膜。该中心结合大风降温天气后线路运行实际,组织对线路走廊内易出现漂浮物的现场进行排查治理,加大沿线客户宣传力度,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随着气温低,农户冬暖式大棚开始建设启用垃圾处理厂及废品收购网点也日益增多,散落在田间地头的大棚薄膜、塑料袋等漂浮物在大风天气下,极易造成线路异物短路跳闸为防止漂浮物刮落到线路设备上造成停电故障,该中心结合季节特点和现场环境进行统筹部署,对管辖的16条35千伏线路,56条10千伏线路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对易有漂浮物的地段加强与客户进行沟通,宣传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并发放宣传材料,告知客户线下漂浮物对电力线路可能造成的危害,并协助客户处理漂浮物,让客户从思想上重视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重要性,严防因漂浮物引发的电网外破事件发生。 

  按属地管理原则,该中心组织相关班组、供电所在大棚种植区、垃圾处置及废品收购点集中分别开展隐患排查,将线路两侧200米范围内散落在田间地头的大棚薄膜、锡箔纸等大型易漂浮物进行收集,集中销毁。在排出治理过程中,做到了发现一处、处理一处,有效的保障了辖区内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结合护线宣传,主动联系大棚户主、废品收购点负责人宣讲电力保护法规和利害,协助提前做好预防措施,避免造成人身财产损失和线路故障跳闸。同时,在大棚种植密集的乡镇,开展现场集中护线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并以班所为单位建立微信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提醒相关户主采取相应安全措施,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