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高效有序推进线路迁改助力镇域综合治理

2019-10-31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1030日,在枣庄市台儿庄区马兰屯镇的街道上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组织的60余名施工人员正秋日暖阳的照耀下,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进行着10千伏13马兰北线线路迁改工作,有力助推该镇镇域综合治理 

  城镇建设一0头连着城区,一头连着农村,是民心工程、发展工程,也是推动城乡一体化、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关键节点。为配合马兰屯镇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落实线路级差保护改造,该中心借助秋检计划对穿越镇街的10千伏 13马兰北线进行迁改。为保证线路改迁工作的顺利实施,该中心主动联系镇党委政府,积极做好线路迁改工作的沟通协调,组织人员实地进行勘察,不断优化停电方案,做好规划线路改造等工作,大力推行综合检修,尽量缩短迁改施工停电时间。 

  为全面加强现场管控,该中心做到“四个坚持”,检修施工前对照逐项落实《停电作业前期准备工作清单》,明确工程量和现场风险点,现场认真组织学习作业安全十条禁令,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格执行“一板四卡”、“一学三交”、二次许可开工等规定,扎实推进现场安全管控。各级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坚持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认真开展“我是党员,无违章从我做起”活动,参战党员佩戴袖章,带头学制度、管安全、查违章,现场做好危险点、老虎口的专人监护,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案例学习,提升安全意识,确保了迁改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施工中,施工人员还积极克服工程量大,施工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按照重质量、保安全的工作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在每一个人头上。经过紧张有序的作业,该中心共新组裝钢管塔2基,新立水泥杆24基,新上架空线路1.3公里,安装新型级差保护柱上断路器5台,确保了线路改迁的安全、高效和质量,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