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丨青年党员王正运:战疫情 保供电 连续六天在岗

2020-02-06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各位同事尽量不要外出,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如有问题不能来上班,请及时电话通知”“备勤人员在家做好自我安排,不要饮酒”……这些天以来,枣庄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工作群可以说是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该室综合组组长王正运了 

  只要公司有最新指示,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微信群,并根据专业室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让每一名员工都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指示。每天半夜醒来,也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看看上级有没有下发新的要求,用自己的话来说,“每天都要查看手机微信群有没有新信息,这已经成了本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在防疫保电一线,王正运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今年春节前夕,他带领同事把所辖线路排查一遍,就等着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他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特别是线路运维又属于户外作业,人员每天都在外面行走,形形色色的人都要接触,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于是,他第一时间会同该室班子成员召开会议,传达公司指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办公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事关每一名员工的人身安全,达成一致方案后,他安排人员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防控措施,购置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和药品,并指定专人每天进行消毒,对作业人员进行测温,做到无缝监控。为了有效跟踪掌握外出归枣人员情况,他每天坚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归来人员的身体、生活状况,并始终坚守在专业室进行调度。 

  从年前值班以来,王正运已经在专业室待了六天了,除了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外,他还坚持每天外出对所辖110千伏君东线等24条医院、医疗器械公司专供线路及37处施工点开展巡视工作。作为丈夫,他对妻子是万分的愧疚,作为父亲,他对自己的两岁多儿子同样是亏欠,但他将这一切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带领该室全体党员行走在全市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用汗水辛劳守护着全市182条线路安全运行。 

  疫情防控仍在继续,保电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专业室综合室的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王正运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而面对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全国性战役,信心满满:“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好线路运维这一本职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电力保障!(通讯员 刘帅)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