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清晨,梁大爷气喘吁吁跑进供电所值班室

2020-02-08 2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2月2日,清晨8时许,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经济开发区供电所值班室内周旭东、宗岩戴着口罩,正准备交接班,一位老汉一路小跑,气喘嘘嘘地来到值班室。 

  “家住梁场,姓梁,家中停电了。”来者一手扶腰,一手按了按口罩,自报起家门来。“大爷别着急,您慢点说。”周旭东安忙抚情绪,宗岩则去倒热水。 

  “别倒,我不喝。”梁大爷深吸两口气,接着说道,“手机没电,因疫情,也不好意思去邻居借,过节买了一冰箱菜,怕时间长了坏了菜,所以跑来报修。” 

  按照正常报修处理流程,周旭东、宗岩应通知台区经理和A、B角前去处理,再者依惯例,马上就要交班了,由接班同事去处理也在情理之中。 

  “大爷别急,我们这就跟您一块去维修。”周旭东他们顾不上这些了,来个全身消毒,背上工具包,赶往梁场村。 

  一到梁大爷家中,他们立即查找故障,经细致查找,发现是家中接头氧化造成,处理完毕送上了电。灯亮了,电冰箱启动运转,梁大爷轻舒一口气,“你们处理的真快,保住了我们一大家人的菜,太谢谢你们了。”疫情当前,平日里的赶大集现在成了奢望,梁大爷话语充满真诚。 

  “大爷,您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周旭东说,“关键时刻别出门,有事直接给我们打电话就行,这是服务卡,上面有我们的电话,您拿好。”“好的,谢谢你们!”梁大爷说。(通讯员 徐同超 侯俊)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