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紧急抢修疫情观察点用电故障

2020-02-10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2月8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快速行动,紧急抢修高新区疫情观察点酒店的分线箱电缆终端头故障及时消除客户变压器、电缆线路等设备隐患,为高新区抗疫工作电力护航。 

  据了解,该酒店与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协议,将整个酒店的房间交于管委会管理,期间不再接收任何客户,目前已有7个武汉返乡人员或接触者正在隔离观察。作为高新区疫情密切观察点,一旦出现用电故障,将极大影响正常的隔离观察防疫工作。为此,从疫情开始以来供电部门就将其列为重点保电对象,多次与酒店后勤管理人员沟通联系,提醒其定期进行变压器实验、供电设备安全检查,并为该酒店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及应急预案。 

  当天上午10时20分,供电公司接到该酒店故障停电的求助电话,带班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第一时间安排抢修人员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经过对客户侧变压器、电缆线路、分线箱逐一试验后,11时30分,故障原因查明,客户侧分线箱电缆终端接头故障。随即,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安措布置,开展电缆故障抢修。此时已至中午,抢修人员顾不上吃饭,在细致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作业。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作业人员争分夺秒,紧密配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迅速完成电缆线路终端接头制作、安装等工作,顺利恢复了客户的正常用电。(通讯员 赵天宇 孟祥恒)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