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他在战疫情保供电一线,用视频连线给女儿送去生日祝福

2020-02-10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爸爸,你什么时间回来啊,你答应今天回来陪我过生日的。” 

  “对不起,爸爸在值班,回不去了,妈妈陪你一块过生日宝贝祝你生日快乐,下次爸爸给你买个大的芭比娃娃。” 

  “你要说话算话呦!爸爸病毒很厉害,你要保护好自己。” 

  “好的,宝贝。 

  2月8日,元宵佳节,也是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级索供电所员工胡卫东8岁女儿的生日。当晚,胡卫东与同事一起在滕州市唯一的煤改电示范——级索镇郝屯村蹲守,胡卫东只能与女儿微信视频连线,送去生日祝福。 

  半年前,胡卫东的女儿就央求爸爸早点下班陪她过生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胡卫东失连日来,胡卫东都坚守在战疫情、保供电第一线。早在1月30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胡卫东与级索供电所其他党员签下抗击疫情决心书。决心书是样写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医护人员前赴后继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发挥的专业知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电力保障,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守护万家光明及用电安全拼尽全力!” 

  元宵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了保障千家万户的可靠用电,胡卫东与同事们在岗值班他们检查抢修车辆、准备备品备件、成立抢修小组,用小喇叭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提醒广大群众元宵佳节不要在电力线路下燃放烟花。 

  当晚,胡卫东与同事来到“煤改电”示范村蹲守保电,郝屯村新上200多台电取暖设备,疫情当前,家家户户都待在家里,取暖设备全部开启,负荷较往常增长70%,胡卫东他们以保除夕用电的标准,保电元宵节,确保不停电。“不能陪女儿过生日,不能与家人团圆,但我觉得只要心在一起,就是团圆。”胡卫东说。 

  “我是党员让我来!”与胡卫东一样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346名党员自愿请战,主动要求走上战疫情、保供电一线,坚守各自工作岗位上。(通讯员 徐同超)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