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线上的“最美夫妻档”

2020-02-14 2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他叫兰积进,是枣庄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运维专责兼运维班长,枣庄境内72条220千伏及以上线路1600余公里在他的管理下,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年责任“零跳闸”。2月13日下午,刚刚为枣庄“火神山”医院现场涉及线路布防归来的他,顾不上休息又来到视频监控中心,查看当日监控运行情况。在了解无新增隐患后,他来到办公室,开始整理今日外出巡视情况,安排第二天巡视任务及车辆,随后和班里13名备勤人员挨个联系,了解身体状况,交待注意事项,直到当日值班人员来交接班的时候,他还在忙个不停。 

  像这样的外出巡视、工作调度等事件,不光疫情期间,就连平时他也是一样,每天应接不暇。接打电话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100多个,有时清早到办公室倒上的一杯水直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仍然还在那里一动未动。 

  她叫李长红,是兰积进的妻子,公司变电运维八班班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她与兰积进一样,主动放弃春节休息,连续天十夜在变电站内值守,开展日常巡视与应急处置,对重要疫情防控医院的主供变电站开展设备测温与特巡工作。甚至在听到要全封闭隔离管理值守变电站,无法回家的时候,更是第一时间报名,主动在变电站这个“阵地”去蹲守。 

  夫妻俩平时忙于工作,家里老人孩子都顾不上,也无暇陪伴,好不容易过年可以一家人在一起热闹一下,没想到今年又碰上了疫情,即便如此,他们依然选择“逆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无怨无悔地坚守。 

  虽然两人的工作地点在一个院内,但由于疫情的原因见面的机会很少,都是通过电话、微信相互关心和鼓励。甚至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还把五岁的女儿托付给年迈的父母,为了减少传播风险,都不敢去见孩子,也没有见过父母。9日晚上,连续忙碌了天的李长红利用空隙时间,用手机拨通了婆婆的的手机,视频接通后,女儿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好多天没和我一起玩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一个孩子对父母的思念,此刻一向坚强的李长,眼睛是红红的。对于别人不解的目光,李长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班长,这个时候决不能退缩!” 

  面对肆虐的疫情,他们是奋斗在防疫情、保供电一线的一对普通夫妻,是共同工作的同事,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更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逆行向前的“守护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奉献与执着,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最美夫妻档”。(通讯员 刘帅)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