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同心战疫情见证调度人的坚守

2020-03-02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忘初心,默默的在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职责。这次战“疫”对他们来说,注定是难忘的。 

  疫情防控中,安全可靠供电是重要保障作为滕州电网的“神经中枢”,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调度班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抗疫保电一线,全力守护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面对疫情,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调度班的工作人员做好自身病毒防护工作同时,昼夜不息,坚守在调度运行一线,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把保障医院、政府、防疫指挥中心等重要用户和广大群众生活用电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由于调度员的工作专业性较强,不可代替性较高,为了保护好大家不被病毒感染,调度班按枣庄供电公司要求,将调度人员全班进行封闭式隔离,不与外界接触,交接班通过电话实现非当面交接,避免交叉感染。 

  值班过程中,值班人员也会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值班人员接班前要在值班室外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正常后必须佩带口罩进入值班室。每次交接班后对值班室和电话、键盘、鼠标等值班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建立调控防疫信息群,全面掌握人员状态,确保调控值班人员的安全防控。 

  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春节期间居民用电负荷明显增长的实际情况,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不安排新增电网风险、影响客户供电的停电计划,重点加强了对供区内所有医院、防疫指挥中心以及其它重要场所供电线路的监控,做好应急预案和事故预想,确保客户可靠供电。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和复工企业增多,平均日供电量逐步上升。班组人员已提前编制保电事故应急预案,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做好支撑企业复工复产的供电工作。班组对区域内的大型企业供电线路进行了细致统计,并建立一户一册保电档案。将较大负荷线路采取拉手转供、用户分流等方式减轻负荷,保障企业可靠供电。(通讯员 徐同超 马兆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