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坚守“疫”线的排头兵

2020-03-10 0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疫情不退,党员不退,我们时刻准备着……”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很多党员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负责任敢担当,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给群众一份踏实的守护,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保障。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运维站)张山子供电所主任、青年党员李滨就是其中一员。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做冲在抗疫情最前线的“旗手”。台儿庄区张山子镇位于鲁苏两省交界,在此处设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为配合做好属地张山子镇的疫情防护工作,守好山东南大门,李滨主动对接镇党委、政府,带领人员在疫情重要防控点为防疫人员布线安装了临时电源,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同时全面做好重要场所保电工作,李滨对接属地卫生院,对相关供电线路开展了不间断特巡,将大型超市等涉民生客户作为供电保障的重点疫情防控以来,李滨完成了所辖6条配电线路140多公里的徒步巡视,更新线路图、设备台账,排查并消除隐患32处,确保了辖区安全可靠供电。 

  在李滨看来,保障电力供应,就是给群众一份踏实的守候。“家里停电了,能不能过来抢修?”疫情期间,面对这样的报修求助电话,李滨陷入了沉思,疫情防控各村均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供电抢修怎么办?他和抢修服务人员归纳分析梳理了漏保跳闸、线头虚接、线路老化等十多种主要停电原因,尽可能通过和客户联系,通过电话指导、加微信好友等多种办法进行线上诊断,快速解决客户停电报修问题。办理好业务的同时,李滨和同事们还积极引导客户利用“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线上办理业务,尽可能降低人员流动风险。 

  李滨超前服务,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2月18日,供电所接到镇政府通知,属地全市重点项目--山东正丰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超级微粉大运河服务区项目将在2月20日开工奠基,提前一天要视频监控联调,需装表接电。服务就是命令,已经连续12天没有回家的李滨,马上带人现场勘查,组织人员施工,在2月18日完成导线展放和装表接电,累计展放导线1.2千米,确保了活动正常进行。对于供电超前优质服务,张山子镇党委政府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把行李衣服都带来了,这段时间就常驻所里了!”疫情一开始,李滨接到了供电所单辉5名党员请缨电话,而一直“赖”在供电所的李滨则表示:“疫情当前,关键时刻党员就得冲在前……”话虽简单,却体现出张山子供电所党支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决心。抗疫情保供电中,李滨和5名党轮流在岗坚守他们组建抗疫保电党员服务队,骑着摩托车、电动车走访重要用电客户和重要场所,提供保电支持和技术指导每天坚持到镇政府、卫生院、防控卡点等保电场所巡视查看供电情况,让全镇1.9万多户用电有了坚强保障。  (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