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一位供电女职工的“光明情怀”

2020-03-10 0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361530分,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工程物资管理专责蒋雪梅走进薛城项目部仓库,对库存物质材料进行统计核查,为工程复工做好准备。这也是她当天核查的第二个项目部的仓库。 

  蒋雪梅担任光明公司物资管理专责近4年,累计负责4000余项配网、业扩和居配工程材料订购和接收,品种百余种,数量多达几百万件,她提前统计、订货、催货,均保证材料在施工前到货,无一差错,为各项工程顺利竣工提供了后勤保障。一些年轻员工问她是如何做到的,她回答道:“每晚看到窗外明亮的万家灯火里也有自己的一份付出,我就感觉到非常欣慰,这是我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忙充电,提升业务适应新岗位 

  20164月,由于工作需要,蒋雪梅调入该公司负责工程物资管理工作,面对新的工作和专业转型,也曾一度陷入茫然和困惑。当时,该公司处于初创阶段,各项管理制度需要健全和完善,各项目部仓库的物资需要摸底建账,物资管理和材料核实工作扑面而来。面对这一切,蒋雪梅没有退缩,暗暗地告诉自己,“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季节,只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就能适应新的岗位”。当时怀着二胎,蒋雪梅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大龄孕妇,白天跑现场,了解各项目部物资管理和储存情况,晚上及休息日自学物资管理专业知识。家人们都劝她注意休息,他总是说:我自己会注意,多活动对胎儿有好处。 

  通过不断努力,蒋雪梅从物资管理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较快适应了新的角色。她摸清了全公司6个仓库的家底,建立健全了物资管理的规章制度,完善了项目部物资管理流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主动承担了公司绩效、培训、女工、计生等工作。 

  履责任,攻坚奉献扶贫工程。 

  20173月,山亭区扶贫电网建设项目—贫困村改造工程进入攻坚阶段,由于工作需要,蒋雪梅作为一名党员,提前结束了产假,报名加入了山亭贫困村工程临时党支部,积极投身到贫困村的改造工作。因赶工期,大部分工程材料需调剂,蒋雪梅克服自己身体不好,右腿生病行走困难,亲自到每个村现场核实工程用料情况。贫困村施工现场大多地处偏僻山区,道路崎岖狭窄,很多工地车辆无法到达,但是蒋雪梅还是公司、工地、仓库三点一线,坚持了6个多月,终于完成了贫困村改造任务。 

  这半年里,自己忙起来总是忘了下班时间,每次回家看到嗷嗷待哺的儿子眼含泪花,蒋雪梅的心里充满了愧疚。婆婆也总是唠叨:“你也不看看几点了才回来,孩子饿的直哭,这么小的孩子你怎能忍心呢!”听到这里蒋雪梅的眼泪夺眶而出。 

  防疫情,不忘为复工做准备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给全国人民生活生产带来极大影响,这也严重影响到春节后的电网工程复工,工程施工要比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在这个期间,蒋雪梅没有闲下来,给各仓库配送口罩和消毒液,每天利用手机和微信群与各仓库值守人员沟通联系,告诫他们严禁外人进入仓库,在岗值守戴口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不要聚会、聚餐,认真做好仓库的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社会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市公司也召开了春检工作启动会,标志着春检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春检工作和配网工程复工,蒋雪梅连日来,行程300多公里,对6个仓库的物资材料进行核查统计,并及时与供货方联系,要求把短缺和数量不足的材料一周内配送到各仓库。蒋雪梅超前、严谨的工作赢得同事们的称赞。“我非常佩服蒋姐,仓库哪些材料有库存,哪些材料不足,哪些材料需要采购,哪些材料需要催货,比我们都清楚,她这种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高新项目部仓库管理员雷硕说。 

  献爱心,用光明温暖留守儿童 

  蒋雪梅作为兼职的女工委员,克服家中孩子小需要照顾、身体病痛等困难,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爱心妈妈”及“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组织42名干部员成立了光明“爱心妈妈”团队,先后组建薛城井亭小学、山亭土山小学2所留守儿童活动站,结对帮扶了42名留守儿童结。留守儿童们想喝一口纯净的水、想听一场讲座、想要一个保温杯、想为家中农活分忧......,孩子们这些小心愿虽小,在蒋雪梅的带动和爱心团队的努力下都一一实现。自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来,蒋雪梅带领光明爱心团队开展志愿服务180人次,圆梦“微心愿”26个,累计捐款捐物价值32000余元。蒋雪梅倾听每一位留守儿童的心声,收集每一个孩子的心愿,用实际行动把光明和希望幻化成一粒粒种子种进每个孩子的心田。 

  蒋雪梅常常说道:“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供电职工,用实际行动点亮万家灯火,是我应尽的职责;把光明和爱心奉献给每位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是我不变的追求。”这就是供电女职工蒋雪梅的“光明情怀”。(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