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打九折 欠费不停电-- 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发出8700万元电费“红包雨”

2020-03-26 1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退还二月份已收电费1089.91元,优惠三月份电费1547.15元,总共优惠2637.06元,全部是九五折,请清点收好。326日,在枣庄供电公司高新营业厅,前来交费的善利元超市负责人鲁卉收到退费,又惊又喜,点赞不已 

  在枣庄,像善利元一样享受到九五折电费的企业共有14.6万户,全部是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仅3月份电费优惠数额就高达1520万元。其中,单户享受电费优惠最高达47.7万元,最低为几块钱或几毛钱。 

  “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将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客户。”枣庄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爱祥表示,他们始终高举“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向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专题汇报国家电网公司30项举措、山东省电力公司10项护航举措,利用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对企业进行大数据分析,为急需复工复产的大工业和中小企业送去动力和支持。 

  九五折电费利好,惠及14.6万户,节支7800万元。这执行的是《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用电价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自2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高耗能行业以外的工商业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他们迅速开展符合条件的客户梳理工作,核定符合政策的14.6万余户客户清单,预计疫情期间为全市客户节省电费支出7800万元。位于峄城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汉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峄城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头号企业,也是当地全力打造中国“芯谷”的领头羊,突如其来的疫情滞缓了企业奋进的脚步,每月2.3万元的电费利好让企业喜出望外。“缺人才缺资金是我们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任何助力都是雪中送炭。”汉旗科技公司总经理刘本强表示,他们于211日复工复产,目前已经满负荷生产,“别看只有2.3万元,可通过企业生产线会迅速翻倍翻番,转眼赢来的,就是23万,甚至230万。” 

  两部制电价利好,惠及400多家企业,节支900万元。这执行的是《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性电价政策的通知》要求,他们逐一登门对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用电负荷需求明显减少或停产的企业,将用电设备暂停延长、续停等业务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对执行两部制电价的客户,协助客户评估用电情况,引导客户优化调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一化工厂因受疫情影响一直无法开工生产,枣庄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为企业报停其容量为5000千伏安变压器,仅2月份就为客户节省基本电费6.1万余元。目前,他们共为全市400余家企业用户办理暂停、减容及改类业务,预计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市高压客户节约电费支出约900万元。 

  “欠费不停供”,不收取违约金,惠及3.14万户。疫情防控以来,枣庄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全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电用气用水“欠费不停供”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不收取违约金。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企业欠费客户达到3.14万,欠费金额高达1092万元,其中,高压客户264户,低压非居民客户3755户,低压居民2.74万户,全部保持正常用电。协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高新区一公寓,也是全市为数不多的弃管小区,2月电费1.6万元全部拖欠未交,可小区里的178户居民至今保持正常用电。进入3月份以来,小区居民过意不去,早早行动,将欠费和新发生电费共3.9万元一起交到了枣庄供电公司。  

  昊天机械制造公司优惠2.21万元,佳程橡胶工业公司优惠4.36万元,正凯新材料公司优惠10.11万元,刘岭铁矿公司优惠16.81万元……工业园区的企业老总们笑了,带领员工,全力加大马力复工复产。 

  大大小小门面商铺的老板们同时收到了“红包”:孙莉门市收到37元,高兴龙的门市收到66元,卢金山的门市收到6.26元,刘彪的门市收到4.17元……“不在钱多少,贵在鼓励大,给了我们继续坚持的信心。”刘彪说出了众多小微企业的心声,“别看现在人少冷清,过几天一定红红火火。” 

  据枣庄供电公司统计显示,他们共为全市符合阶段性降价政策政策的客户节省电费支出7800万元,为执行两部制电价的客户节约电费支出900万元,保障3.14万欠费客户正常供电,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中平添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对此专门做出批示,分管副市长邵士官专程到枣庄供电公司调研具体情况,双双予以高度评价。 (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