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台儿庄区供电:带电消缺保供电 服务客户有保障

2020-04-09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49日,国网枣庄市供电公司台儿庄区客户服务分中心带电作业人员仅用30分钟完成10千伏西门线物资局支线36号隔离刀闸护套和令克护套更换安装,消除设备运行缺陷,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期,该中心启动了配网降跳闸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全员出动加强配网精益运维管理,着力加强电网巡视消缺积极防范线路调整和电力设施外破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配电运检人员在最近的巡视中发现,10千伏西门线物资局支线36号隔离刀闸和令克绝缘护套老化需要更换,便及时登记报告。中心配网办及时组织现场查勘,制定了消缺方案,为确保周围商铺和客户正常用电,决定采用带电作业进行更换。

   

  当日,为确保施工作业和疫情防控双安全该中心带电作业人员在现场拉起安全围栏,悬挂了安全标识,佩戴袖章的防疫专责人现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分管负责人、配网办专责现场监督。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带电作业人员樊腾、褚宏强穿上亮黄色的绝缘服,戴好绝缘手套,钻进了狭小的绝缘斗内。回转、升降、伸缩,斗臂将两人缓缓送至十多米的高空。绝缘遮蔽令克上引线和令克、横担、进行绝缘护套安装……一道道作业流程严谨有序,斗内两人相互配合,双手在导线中间利索地拆装、搭接,似乎并没有因为厚厚的绝缘手套而受到影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仅用30分钟完成了绝缘护套更换工作,及时消除设备运行缺陷,确保了运河古城西门附近40多家商铺、700多户居民的安全可靠供电。(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