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供电公司服务进校园保障复学复课用电

2020-04-09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4月9日,国网枣庄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所辖片区龙潭学校、枣庄市薛城区二十九中等学校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及用电宣传,全力为学校开学复课安全用电护航保驾。

  当前国内疫情基本稳定,初三、高三学生迎来期盼已久的开学复课,预计4月15日返回学校,小学部分预计4月22日复课。为确保学校的安全用电及供电正常,枣庄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校园,为学校的电力线路及用电设备问诊把脉,排忧解难,全力保障校园的用电安全。
  针对此次疫情寒假时间长,学校用电设备长期未使用而容易发生用电安全隐患,以及寒假期间校园供电设备受低温、大风等天气影响并缺少日常维护的现状,在巡查过程中,服务队队员根据学校供电设备实际情况,为该校用电诊断把脉,对校内的供电线路、变压器、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测试,对教学楼内的用电设施、配电室、配电线路等进行周密排查,特别突出安全细节检查,对教室的线路、表箱、开关、灯管、插座等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并提出建议,协助校方维护整改。

  为了切实保证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服务队还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在学校公示栏、走廊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印有《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指南》等安全用电宣传漫画,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可靠。(通讯员 孟祥恒)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