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启动实施“硬实强先·攻坚决胜”九项行动

2020-05-08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5月7日,枣庄供电公司启动“硬实强先·攻坚决胜”九项行动,细分为62项任务,明确目标和量质期要求,纳入综合计划管控,每月评比晾晒兑现,激励全员在“新基建”、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争做最好。

  “硬实强先·攻坚决胜”九项行动,是枣庄供电公司抢抓“新基建”机遇、决战脱贫攻坚的的主载体,也是服务枣庄经济社会发展、落地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总抓手,始终做到以硬固本、以实求效、以强促进、以先取胜,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线“稳如山”,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中干出“枣庄精彩”,在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当好“先行官”。
  抢抓“新基建”机遇,在目前已建成7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基础上,枣庄供电公司计划联手公交公司新建4座大型新能源公交车专用充电站,优化公共充电网络布局,加大城市核心区布点,覆盖枣庄境内高铁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区驻地、城市综合体、大型商超、公园景区、社区以及企事业单位等场所,推动目前的“三公里充电服务圈”早日成为“一公里充电服务圈”。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高标准改造完成214个省定贫困村电网的基础上,新建升级109项省定贫困村配电网工程。发放光伏扶贫发电项目补贴4417万元惠及贫困户7814户,落实脱贫攻坚电价政策为17个扶贫项目月节省电费1.56万元,为结对帮扶的44户贫困户建立稳固脱贫长效机制,组织扶贫农产品进食堂、进工会慰问品,大力开展“爱心订购”,举办“存电费·送特产”活动,年内采购扶贫农产品完成60万元。“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落地2座光伏扶贫电站,每年为贫困村增收约6万元。
  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立省市区重点工程项目库,形成全市166项重点项目常态跟踪服务机制,对近期有用电需求的正威华能新材料、航天科工新能源、智光通讯、巨成实业建材产业园等项目,明确业扩配套电网各环节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用足用好业扩应急项目包,确保项目早送电早用电。确定尚品本色智能家居工业4.0智能制造产业园等6个项目供电方案及投资计划,全力保障客户近远期用电需求。
  枣庄供电公司还积极推广集中式电采暖、商业建筑物供冷热、工业制造、农村电气化等电能替代技术,跟踪掌握10千伏及以上高压用电客户能源消费需求信息,实现全年替代电量7.2亿千瓦时。实现城区网格化抢修,开展单户停电报修“点对点”服务,创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等新模式,努力为城乡居民提供更便捷更舒心的用电服务。
  行动对外惠民惠企,在企业内部则强化党建统领,他们实施“党建+”亮旗决胜系列工程,创新实施“5+1”运营指数评价,创新廉洁教育积分制管理,每月组织“大讲堂”精品课程擂台赛及微课大赛,常态化开展双向培养锻炼,实现党建工作量化计划管理完成率规范化率100%、标准化党组织达标率100%。(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