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集团化”改造线路服务园区供电

2020-05-16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5月14日,枣庄供电光明公司组织113名施工人员实施“集团化”作业,对沙沟站10千伏常庄Ⅰ线30至52号杆进行升级改造。

  沙沟站10千伏常庄Ⅰ线路主要为枣庄市薛城区常庄经济园区供电,位于薛周路旁,车辆、人行量较大,为确保施工安全和交通安全,缩短停电时间,枣庄供电光明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多次进行了现场勘查,制定了施工方案和三大措施,列出危险点和老虎口,并决定实施“集团化”作业进行线路改造。

  为确保工程安全、有序、高效施工,施工人员凌晨5点就到达现场,开展安全围栏布置、施工材料准备、安全工器具摆放、10辆吊车停放到指定位置。施工人员分成组立、安装、放线、紧线、负荷切割等7个工作小组,各组之间既独立工作,又相互配合,全力推进工作进度。

  施工期间,对现场进行消毒,工程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全过程进行安全管控,严把现场安全关;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工艺标准作业,保证施工质量。10辆吊车同时立杆,113名施工人员有序工作,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组立杆塔14基,架设双回绝缘线路1.2千米,安装线路开关2台,负荷切割15处,提前完成线路施工任务,并一次送电成功。沙沟站10千伏常庄Ⅰ线路改造升级后,提升了电网的供电能力,消除了线路运行中的不安全因素,为常庄经济园区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保障。(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