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组织恶劣天气后线路特巡筑牢电网安全

2020-05-18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5月18日上午,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分中心配电检修六班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西门线线路设备开展大风暴雨天气后特巡,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消缺,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5月17日夜间,台儿庄地区遭受大风暴雨袭击,枣庄市全区电网经受了一次恶劣天气的重大考验后,仅10千伏镇农业线一条线路出现接地。为了及时发现恶劣天气对线路等设备造成的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中心迅速组织各班所人员对所辖的14条35千伏输电线路,65条10千伏配电线路、1450多台配电台区等设备展开了“地毯式”特巡,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掌控线路设备运行状况。

  为确保线路特巡及应急抢修安全,该中心组织下发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提醒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巡视和抢修工作。巡视中,巡查人员积极克服雨后道路泥泞等困难,精心巡视,仔细排查,重点排查雨后杆塔基础、拉线基础、线下树障、线路通道变化、漂浮物隐患、配电室是否进水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对易滑坡地段线路杆塔及拉线基础进行加固。巡视中,该中心工作人员还对线路连接点进行测温,避免天气变化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隐患,全力保障线路、设备安全运行,为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