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供电连续奋战抢修及时恢复强风暴雨受损设备供电

2020-05-19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经过枣庄供电公司山亭客户服务分中心300余名干部员工连续奋战,至5月18日12时,因强风暴雨导致的枣庄市山亭区供电线路、配电台区及用户家庭停电故障全部恢复送电。

  5月17日晚,枣庄市山亭区遭受强风暴雨强对流恶劣天气袭击,造成山亭、西集、桑村等10余条供电线路及配电设备受损,受灾严重西集镇境内的1条10千伏供电线路断线。面对自然突发导致的多处供电设施停电故障,该中心迅速响应,通过微信群和电话对受损供电设备进行统计,对抢修队伍、所需物资及抢修安全进行调度和安排部署,确保第一时间开展设备抢修,快速恢复设备运行。

  18日凌晨,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有关专业人员,分组深入到故障现场,实地了解设备受损情况,现场督导设备故障处理,主动协调镇街村居清除树障安全隐患。各抢修立即赶到所辖现场,实地制定抢修方案和安全措施,迅速投入到设备故障排除抢修中,生产班组和各供电所组织人员对所辖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集中开展雨后巡视检查。在受灾严重西集10千伏吴庄供电线路断线抢修现场,抢修人员克服环境复杂等困难,分组开展线路紧急抢修和登杆隐患排查,仅用了3个多小时就完成抢修任务,及时恢复受损设备运行。

  据统计,此次强风暴雨造成枣庄市山亭区11条10千伏供电线路、42个配电台区故障。经过全体人员的连续作战,枣庄市山亭区所有线路和台区故障全部处理完毕恢复供电。(通讯员 于绍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