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三供一业”改造客户送锦旗表谢意

2020-05-26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两次雷雨大风天气,我们的小区正常用电;全国“两会”没有因供电影响居民观看电视直播,这都是电网改造带来的实惠。我们代表联鑫公司32511万余居民,向你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在电网改造期间的辛勤付出和优质服务,让居民用上安全可靠的电网电。”525日上午,枣庄联鑫实业有限公司李总经理及居民代表一行3人,走进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市中项目部,将一面写有“工作热情服务周到,专业精湛行业楷模”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表达小区居民的感激之情。

  联鑫公司隶属于枣矿集团,共有6个居民小区,原由枣矿集团转供电,电网建设投运于上个世纪,设备陈旧老化,导线细,供电半径大,加之缺乏专业人员有效管理,供电可靠性差。根据国家三供一业政策,光明公司作为三供一业电网改造施工单位,对移交的变压器、电缆线路、电表箱等全面进行升级改造。

  为保障这一民生工程惠民,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市中项目部工作人员提前进入小区进行现场勘查,根据图纸核实设备和工程量,科学编制施工方案。面对施工协调难,市中项目部工程管理人员主动作为,积极与地方政府、居委会和客户沟通联系,加强施工协调。去年6月份,在联鑫一期小区施工中,有1基电杆定位在一户小商店门前,该居民以挡路为由就是不让立杆。项目部经理联合联鑫公司多次与该居民进行协调,耐心讲解“三供一业”工程是民生工程,是为千万居民服务的,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工程延期,会影响小区几千人的夏季用电。经过多次的上门沟通,该客户最终同意了电杆的架设,工程如期完成,让居民在夏季用上了可靠电。

  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施工。在联鑫三期小区施工改造时正值初冬,小区没有集中供暖,用电需求非常迫切。但在施工中,电缆沟内地下水较多,加上气温低,影响水泥凝固。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施工人员集思妙想,先用抽水机抽干水,在沟内敷上防潮垫和保温垫,并用电炉进行烘烤,有效加快了水泥凝固,推进了施工进度,保障了居民在寒潮来临前用电取暖。

  在长达近一年的施工中,施工人员顶寒风、冒酷暑,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工程保质保量竣工,让1万余户居民用上了安全可靠的电网直供电,也感动了联鑫公司的领导和居民。为此,联鑫公司一行三人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通讯员 吴超 王卿)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