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供电:开展专项活动,确保三夏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2020-05-29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5月28日,枣庄供电公司山亭客户服务分中心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供电所员工正在对麦田里的10千伏吴庄供电线路拉线安装安全防护标识,增强收割机操作员安全意识,杜绝麦收期间电网外力故障发生。

  当前正值山亭麦收季节,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枣庄供电公司山亭客户服务分中心把强化电网外力破坏作为电网运维管理重点,超前落实保障措施,加强了平原农村小麦种植集中的西集、冯卯等乡镇收割机数量进行摸底排查,详细掌握操作人员信息,并通过电话、短信、上门走访等形式,对操作人员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和安全提示,增强机械操作人员安全意识。组织供电所人员加强麦田供电线路设备运维管理,对平原地区麦田中的损坏供电线路电杆及拉线安全警示标识进行更换,对新建线路电杆拉线增补新装保护设备。开展三夏麦收用电安全和电气防火常识宣传,在田间地头和小麦集中脱粒加工点醒目位置,张贴了电力设施保护及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书,防止因火灾导致电网故障,保障电网健康运行。目前,枣庄供电公司山亭客户服务分中心已20多条、120多套10千伏供电线路电杆和拉线防撞标识更换安装,张贴安全警示300余处,现场走访提示收割机操作员安全事项20人次(通讯员 于绍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