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齐鲁行”活动

2020-06-02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6月1日,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公司工作部署,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齐鲁行”活动,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专责参加会议。

  活动中,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十项重点任务和迎峰度夏、现场反违章等有机结合,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组,分三个阶段扎实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活动期间通过微信群、LED等多种形式推送各类安全文件精神,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和网络竞赛答题。结合安全日和主题党日活动,让安监部专责人一线骨干人员轮流上讲台将安全感受,剖析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让各层级人员更加明确在现场该干什么、查什么、管什么、怎么管,真正履行好岗位职责,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反违章能力,坚决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治理整改不留隐患。以市公司“硬实强先·攻坚决胜”九项行动、62项重点任务、部门38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排查81项涉及工程项目,对每一项方案、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以最硬的措施、最严的处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逐项制定隐患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确保每一项工程安全措施和防疫措施排查到位,不留死角。

  严查现场违章,做好迎峰度夏工作。针对6月份施工特点,对近电作业、交叉跨越等安全风险较高的现场实施高一级安全管控积极实施“党建+”亮旗决胜六项工程,丰富“嵌入式”党建载体内容,积极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护,主动拒绝违章作业编制迎峰度夏应急抢修方案,细则排查抢修物资备品备件储备情况,确保帐卡物一致。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提升抢修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考保电、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通讯员 曹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