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三抓三创”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齐鲁行”活动

2020-06-03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与‘党建+安全’、现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作业安全十条禁令》执行等安全活动和现场安全措施做好结合,保证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6月2日,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齐鲁行”活动启动会,安排部署活动开展。枣庄供电光明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项目部负责人参加。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在启动会上,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以“三抓三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保持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抓基层,创新形式。以6个项目部为重点,以项目部安全员为活动专责人,安全生产月活动纵到底横到边,确保全员参与;以微信群、LED电子标语、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富有特色的宣传,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公司管理人员深入项目部施工现场,与作业人员共同进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学习宣贯,并进行安全宣誓,带领大家针对性的对违章典型案例学习,做到现场工作不违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抓执行,创新内容。强化执行力,建立联络员制度,加强信息交流和跟踪调度,掌握相关动态,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让“党建+安全”活动中获得“安全卫士、安全先锋”称号的党员,在安全活动日、安全学习、警示教育中,讲解安全知识、讲述安全管理心得体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工作人员学安规、守安措、不违章,形成“比、学、赶、超”的安全氛围,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抓整改、创新举措。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党建+安全”一亮二学三比四创活动、“安全三字经”等创新举措落地落实相结合,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安全督查、安全生产标准化自查自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行动,发动员工广泛参与,对施工现场关键风险点、仓库、车辆交通安全等部位进行认真排查,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实行“一单制”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通讯员 娄勇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