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保电国家防总、山东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

2020-06-04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6月3日,国家防总、山东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在滕州市马河水库拉开大幕,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54名保电人员现场保电,圆满完成各项保电任务。

  为落实滕州市政府关于国家防汛应急演练及防疫保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预警及应急工作,确保应急演练可靠供电,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负荷监控组、变电保电组、线路保电组、应急抢修组、应急电源组、车辆调度组、防疫保障组7个小组抽调54名业务骨干,全力做好线路巡视、应急抢修、疫情防控和现场保电工作。

  保电中,他们严密监视涉会线路龙阳站10千伏山口线运行状态,检查站内设备运行状态、系统电压、出线电压、各有关节点潮流情况。组织人员对35千伏龙阳站10千伏山口线进行不间断巡视,开展红外测温超声波带电检测开关、变压器运行状态,重点检查有无鸟巢、施工外破风险,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应急演练现场,保电人员对应急演练临时变压器低压配电盘、低压线路和开关配电设备蹲守巡视,对出线开关接点电压、电流及运行情况进行监测、测温,每隔20分钟做1次记录,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第一时间做好故障缺陷处理。同时,他们安排一台500kW发电车现场值守,随时做好应急电源投切准备一旦发生供电问题立即启动备用电源,确保供电万无一失。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坚持防疫不放松,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防疫物资,对参加保电人员做好筛选、测温,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台账,确保不出任何问题。(通讯员 徐同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