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供电开展高层建筑火灾疏散实地演练,现场培训消防安全知识

2020-06-05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事故后,要第一时间确定火灾地点,快速选择安全疏散方向,并进入通道向安全地点撤离。撤离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有序疏散,注意行走安全、疏散过程中,严禁说话、奔跑、推拉,防止在走廊和楼梯发生跌倒事故”;“当发现发生火情时,要立即用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火灾初期扑救,通过大声呼喊等方式报警,提醒周边人员疏散若火势已经扩大,应马上停止扑救,迅速撤离”。64,枣庄供电公司山亭客户服务分中心组织举办高层建筑火灾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活动,现场就逃生演及火灾处置进行讲解

  此次活动包括火灾疏散模拟演练和消防安全常识培训,由消防专业人员对高层建筑火场逃生、疏散、自救及消防器材、防毒面具等内容进行培训,集中观看相关影像视频,就消防器材、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进行示范操作。组织办公大楼各楼层人员对缓降器的使用进行现场讲解和实地演练,并开展火灾疏散集中模拟演练,总结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培训和演练,使全体员工了解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自救常识,提高全员火灾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月活动,该中心结合全国安全形势和单位实际,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启动会,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疫情防控、电网运维、交通车辆及消防管控等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逐项落实责任分工,细化分析活动方案,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是该中心开展安全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讯员 于绍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