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四项措施开展“迎峰度夏”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020-06-10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每天要对车辆进行‘一日三检’,加强对车辆冷却系统、电气电路、刹车系统、转向系统、轮胎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车辆应放在阴凉处,避免太阳暴晒,车载灭火器要合格有效……”69日上午,枣庄供电光明公司车辆安全检查组在对薛城项目部进行夏季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时,告诫驾驶员夏季车辆检查和使用的注意事项。

  枣庄供电光明公司下设6个项目部,负责6个区的配电网施工、应急抢修及保电等工作,管理的施工车辆、特种车辆多达50余辆。因施工、抢修等原因,车辆经常行驶在乡间道路,停放在野外。当前正值高温和多雨天气,工程施工、验收、结算及迎峰度夏应急抢修保电等任务繁重,出车频率高,再加上天气炎热、雷暴雨恶劣天气,车辆涉及到高温暴晒、涉水、刹车、转向等诸多安全隐患。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保证车辆安全行驶,更好地服务配电网工程建设和迎峰度夏应急抢修工作,枣庄供电光明公司按照市公司车辆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迎峰度夏”车辆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学习的通知”“关于加强防汛期间车辆安全运行与应急保障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对6个项目部的所有车辆进行开展“迎峰度夏”和汛期车辆安全隐患排查。

  为确保夏季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取得实效。一是检查前,成立了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检查组,制定了检查方案,列出了检查明白纸和检查时间,计划用4天的时间对所有车辆进行检查;二是检查时,大家按照分工对车辆的管理制度、车辆外观、车辆消防、发动机仓等15项内容进行检查,并对车辆的轮胎、刹车、灯光和夏季车辆安全运行的注意事项进行宣贯;三是检查后,认真梳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实施安全隐患“一单制”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反馈到各项目部,要求制定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并跟踪消缺,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四是检查期间,还对车辆使用、定点存放、油料管理等提出要求,严禁出现公车私用、定向用车、擅自换车借车、不按规定入库、乱停乱放等违反上级规定的行为。

  枣庄供电光明公司将通过本次车辆安全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夏季车辆的运行管理,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消除车辆安全隐患,规范车辆使用行为,为迎峰度夏、汛期车辆安全行驶、规范使用提供保障。(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