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供电:多管齐下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2020-06-19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618日,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组织开展水泵车实操培训,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前来授课,重点讲解水泵车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参培人员实际操作,确保人人都能掌握。

  汛期来临,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采取多种措施,严阵以待,确保电网安全度汛,他们成立迎峰度夏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汛预案和应急措施,明确防汛重点。组织人员对辖区设备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对特殊地段的杆塔和拉线采取加固防倾斜措施,及时清理和疏通区域内各变电站的排水沟和下水道,确保防洪排涝沟畅通。严明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备足抢修工器具和备品备件等防汛物资,注重发挥抢修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做好随时处理用电故障的准备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收集汛情信息,及时预警,加强防范。

  针对滕州市境内多座水库,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组织开展专项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水库10千伏供电系统可靠性、自备发电机供电系统可靠性以及泄洪闸门低压供电线路可靠性等,并将查出的隐患及缺陷及时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有关单位进行反馈,督促整改。枣庄供电公司滕州客户服务分中心还紧急启动了防汛保电应急预案,在加大预案演练和物资储备的同时,各供电所纷纷加强值班力量,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通讯员 徐同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