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举办“安全生产月”应急疏散与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2020-06-20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6月19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安全生产月”应急疏散与消防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班组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现在可能发生火灾,请大家听从指挥,按计划迅速撤离……17整,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参与演练的员工们迅速按照预案进入应急演练状态紧急避险30 秒后,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大家立即按照逃生基本技能,用毛巾、衣物掩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办公楼室内撤入楼外安全地带,“险情”终得化解。

  在完成紧急疏散演练任务后,安监人员一边耐心地给员工们讲解消防知识,一边演示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一提、二拉、三对准、四消灭,要对准火焰的根部,不要对准火的上面。要站在火焰的上风向,不要站在下风向。”细致的讲解让参演的班组员工们受益匪浅。为了通过亲身体验,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参演的班组员工们踊跃参与灭火体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感性认识。

  实战演练结束后,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配电检修六班等班组还结合应急疏散与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分别举办了“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大家畅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将安全工作置于各项工作的首位,要让安全的警钟长鸣树立强烈的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让安全生产成为习惯”,确保安全长治久安局面。(通讯员 贾广立 曹俊波)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