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开展“一把手”讲安全生产公开课

2020-06-23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安全生产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绝不能有任何一丝松懈...”6月18日,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安全生产公开课,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负责人董景峰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形象、引人深思的安全课。

  讲课中,董景峰从学习宣贯上级要求、认清安全形势、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市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一起学习了近期安全生产通报,深入分析公司在电网建设、人身安全、网络安全防护、交通安全等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告诫广大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在安全生产方面必须警钟长鸣,从内心深处敬畏安全、重视安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董景峰在课上强调,目前正值公司正处在迎峰度夏关键时期,也是半年各项任务攻坚时期,各级管理人员要真正扑下身子深入生产一线抓安全,以“硬实强先”得工作作风全力做到每项工作、每位人员、每个细节可控在控,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利用大讲堂、主题安全日、党员帮扶、班前安全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一系列安全会议精神。同时积极策划开展“安全进工地”、“红旗安全卫士”等一系列安全活动,让员工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强化现场安全管控。迎峰度夏期间,要根据天气变化灵活调整施工方案和施工进度,高温、雷雨时段要停止作业。抢修现场要提级到岗到位。保障体系、监督体系确保每日工地全覆盖,及时到现场监督指导,严肃查处各类违章,有效保障施工安全质量,严禁抢险、冒险作业。三是严格计划刚性管理。按照工程轻重缓急和安全承载能力综合考虑,层层分解任务、量化措施、倒排工期,结合工程进度将安全职责落实到部门、细化到班组、具体到个人,严格工作计划审批,将“小、临、散、抢”作业全部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坚决杜绝无计划、超范围施工。四是全力做好应急保电工作。实施双值班制度,加强值班纪律,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汇报跟踪,值班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分专业修编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通讯员 曹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