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开启端午节保电护网服务模式

2020-06-29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627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电检修六班赵玮柱、曹继新正在10千伏西门线进行巡视,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保电。深入东顺路热力管道开挖等现场监督施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全面开启端午节保电护网服务模式

  为大力提振文旅经济复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邀市民和游客共享文旅消费盛宴6月25日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向券活动暨2020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在运河古城启动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端午节前加强了古城等景区设备的特巡力度,组织对景区内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消缺,提前做好景区内输、配电线路及电网设备进行特巡、特巡,确保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对接,重点对城内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大运河龙舟赛等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场地等设置的临时电源等认真排查,消除设备运行隐患确保了端午节古城各项活动安全可靠供电

  随着气温攀升,电网负荷增长迅猛,防外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结合迎峰度夏攻坚活动,积极落实线路等设施的巡查整治力度,全面开启护网保电模式。针对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坚持正常巡线和特殊巡查相结合,工作人员认真巡查线路防撞墩安装、防外破警示标识覆盖,组织专人做好现场蹲点监控,加强现场施工人员电力设施防外破知识的宣传,加大对大型施工车辆、吊车司机等施工人员的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施工意识,营造线路防外破氛围,确保电网运行通道安全通畅。

  针对今年汛期偏早,雷雨天气增多的实际,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不断强化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及电网安全风险控制,确保防汛用电安全。端午节期间,配电检修六班李阳、刘平义等加强了月河东、赵村等重点排灌站的电力设施安全巡视,确保线路等设施安全运行。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客户服务中心还利用假期,组织相关班组、供电所加大了低洼配电室的排查治理,加强了全区2处水库、10处区级节制闸、12处排灌站及位于低洼处的杆塔、跨运河线路等防汛重点部位巡视,严密排查设备各类隐患险情,确保防汛供电万无一失。 (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