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高考保电我们在行动

2020-07-07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烈日灼灼,热浪滚滚。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也牵动着广大电力员工的心。7月6日,国网枣庄供电鼎源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滕州一中考点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为莘莘学子提供电力护航。 

  党建+复工 力保考场空调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确保考生在酷暑期间“清凉”考试,滕州一中校计划实施考场空调全覆盖。疫情期间,鼎源公司接到一中校方增容申请后,该公司立即成立防疫复工党员服务队,第一间与该校项目负责人建立网上工作联系群,积极与校方沟通服务,了解项目需求,为该校量身定制合理化方案,全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复工后,为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认真开展现场勘查,加快施工进度,经过15天艰苦奋战,为该校增容2台1000千伏安箱变、展放电缆1200米、安装电缆分支箱8台,为该校考点新装160台空调提供电力保障。 

  精心检查 力保用电安全 

  “本次检查各分支箱一切正常、电缆搭接处无发热等情况...”,7月5日,该公司组织5名员工提前对8台电缆分支箱及电缆搭接处进行过电流、电压等进行细致检查,虽然员工们早已满身大汗,仍然一丝不苟的进行着检查。“为了考生们用电安全,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提前演练 力保及时送电 

  下面我宣布本次模拟演练结束...”7月6日,为确保突发情况下快速恢复用电,该公司采取以练代战的模式,组织开展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以1000千伏安箱变低压出线故障为模拟,保电人员迅速排查故障点及时抢修处理故障,考点在最短时间恢复正常用电为确保恶劣天气下及时抢修,我们备齐91种抢修物资、调集19辆抢修车辆、80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保证考生用电安全。 

  据了解,面对高温酷暑天气给供电设备带来的严峻考验,该公司积极总结吸取以往的保电工作经验,按照“早准备、早着手、早防范”的原则,提前对考点用电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并成立输电、配电等8个小组80余人抢修队伍,开针对可能出现的雷暴、大风等恶劣天气,针对性开展模拟演练,做细、做实每一项涉及高考保电的工作,让考生舒心,让家长满意。(通讯员 曹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