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1帮1”服务让企业用电更安全

2020-07-08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一定要把配电箱周围的杂物清理干净,避免天气干燥引发火灾等事故……”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客户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专变客户用电需求,7月7日,高新供电中心营销客户经理来到辖区重点企业精工电子,“1帮1”上门为企业用电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帮助其解决用电方面的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并对厂区用电设备、线路进行仔细检查,排除隐患,全力保障企业客户夏季生产安全用电。 

  连日来,气温逐渐升高,为了保证重要客户、重点企业安全可靠用电,高新供电中心提前组织营销专业力量联合制定入夏供电保障方案,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从6月份开始,该中心营销工作人员主动走进辖区重点企业客户开展“1帮1”走访和用电隐患大排查行动,以上门服务、座谈等形式了解企业用电需求等情况,并根据其自身的负荷生产特点,开出节能“处方”,指导客户节能降损、错峰避峰用电。在走访服务中工作人员检查客户用电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客户应急预案和相关措施是否符合安全规程,并要求客户加强对设备和避雷设施、防汛设施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安全用电构筑“安全墙”。同时,工作人员还收集客户信息,建立详细的用电信息档案,对企业生产状况、用电量、设备运行情况、用电难题等进行登记,逐一解决发现问题,进一步规范供电秩序,保障企业客户正常用电。 

  在企业申请用电初期,中心就明确1名党员“1帮1”帮包服务该企业,全过程跟踪服务,对企业报装增容开辟“绿色通道”,缩短业扩报装周期,简化用电手续,确保企业用电需求最快实现,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企业增效发展当好“电保姆”。在企业投产运营中,帮包党员积极上门服务,推广各类供电服务渠道,征询其对供电服务、供电质量、电费缴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整改措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发展规划及用电需求,针对不同企业的生产情况和负荷特点,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优化用电方案,使之降低用电成本,提高设备运行管理水平。(通讯员 孟祥恒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