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光明公司:五项措施筑牢防汛安全“大堤”

2020-07-11 0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咱们仓库地势低洼,要准备足够的沙袋,防止大雨后仓库进水;抽水泵都要进行抽水测试,照明设施、抢修工器具等要逐个进行检查维修,防汛物质准备齐全,确保汛期到来时拿得出、用得上。”82日,枣庄供电公司光明公司在对市中项目部仓库进行防汛安全检查时提出要求。 

  当前,我国南方多地普降暴雨,发生洪涝灾害,枣庄地区也进入主汛期,根据天气预报,近期将会出现连续降雨。为做好防汛安全工作,枣庄供电光明公司结合往年防汛特点和今年实际情况,未雨绸缪,采取五项防汛措施,筑牢防汛安全“大堤”。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坚决克服“年年防汛不见汛”的松懈麻痹思想,使全体员工都要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里,严格落实各级人员防汛安全责任制,提高防汛安全意识,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和恶劣天气下的应急抢修工作。 

  开展专项检查。按照上级防汛通知要求成立防汛检查组,对各项目部防汛准备、材料仓库、防汛物质等进行检查督导,对市中项目部、台儿庄项目部物资仓库地势低洼制定了防范措施,对部分防汛物质不足进行了补充,并要求各项目部雨后对新立的电杆进行检查巡视,因雨水浸泡、冲刷造成倾斜的要及时加固扶正。 

  做好防汛准备。作为抢修第二梯队和材料管理单位,重新修订了防汛应急预案及事故抢修措施,每个项目部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与各供电中心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的能力;在汛期和恶劣天气下进行的应急抢修,要严格执行“恶劣天气抢修注意事项”, 做到安全可控在控、组织科学有序、流程标准规范,确保抢险不冒险。 

  储备防汛物质。6个项目部共准备了抽水泵10台、抽水管800米、沙袋3000个、发电机6台、高枝剪18把、车载照明灯6台、抢修工作灯70个、头灯105个、雨衣119件、斧头54把、铁镐45把;还储备了口罩4000个、免洗消毒洗手液72瓶、84消毒液30千克等防疫物品。 

  强化应急抢修。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应急抢险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各项目部成立了由项目部经理担任队长的防汛党员突击队,制订了汛期值班表,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党员带班和汛期值班制度,组建了12支抢修队伍,准备各类抢修车辆30辆,遇到突发事件,便于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灾和电网故障抢修。(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