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台儿庄供电员工冒雨抢修保供电

2020-08-04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8月3日下午17时30分,经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泥沟供电所员工冒雨奋战,10千伏泥沟工业线一次送电成功,供电员工冒雨抢修和贴心服务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和点赞。

  当日下午台儿庄境内突降雷暴雨,16时20分,泥沟供电所接到中心调控班通知,“10千伏泥沟工业线故障,停电……”故障就是命令,供电所主任陈璇、安全员魏传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巡查线路故障点。

  “故障导致工业线接待的多个村和企业客户停电,大家一定要鼓足干劲快速找到故障点,争取天黑前内抢修完毕,恢复供电……”供电所主任陈璇出发前向抢修人员作动员令。时间紧,任务重,7名供电所抢修人员全员出动,兵分两路开始故障点巡视。

  雨不停地下着,给故障查找带来很大难度。在泥泞的道路上,没人深的玉米地里,供电员工身后留下了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很快被雨水填满。经巡查发现,10千伏泥沟工业线10号杆开关遭雷击损坏,造成线路停运。

  经现场勘查和研究,抢修人员决定拆下故障开关,先安装一组令克控制,确保尽快恢复线路运行,让客户安全供电。

  大雨过后,电线杆湿淋淋的,脚扣易打滑,上杆抢修作业变得十分困难,雨水顺着抢修人员的安全帽檐不停地往下流,供电所抢修员工不时抬起胳膊快速擦掉流进眼里的雨水后,又马上手握工具娴熟地进行操作。虽然穿着雨衣,但抢修人员全身还是被雨水、汗水和泥浆浸透了。

  经过1个多小时紧急抢修,下午17时30分线路恢复正常供电,为沿线村民和企业客户送去了可靠电能。

  “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还来抢修,真是辛苦啊……”看到恢复了供电,附近的村民们纷纷对供电所抢修队人员点赞道。(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